close
中華一番青椒肉絲 
寫在前面:本文本影片為不良示範,大家不要用不沾鍋做這種中式快炒料理還在裡面進行調味,也不要用鐵鏟喔~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品質也有差,聽說某些地方做的就比較容易有毒物質,有些地方就不會~但安全起見還是...單純拿來煎個東西最安全!!!
 
家裡有醃好的里肌肉,看盜墓筆記沙海電視劇,真人黑瞎子的「青椒肉絲炒飯之歌」餘韻繚繞XD
 所以說不是什麼二次元的梗都可以搬來三次元,但是,登愣!
 
最近柿子大產啊~~
經過水果攤看到漂亮又便宜的柿子忍不住多買了些!柿子加青椒炒肉絲,大家抓到關鍵字了嗎…是的,就是中華一番啦~
 
雖然沒有竹筍,也沒有小當家的刀工啦…但我又沒有要考特級廚師XDD
 
以下讓我們來進行二次元與三次元的連結XD
中華一番跟沙海透露了我的宅屬性
 

準備食材:醃好的里肌肉片*2(巴掌大)、青椒*2顆、紅柿*1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(不一定要里肌肉啦,大家想吃什麼就什麼,切成肉絲再去醃其實比較好,我是因為家裡剛好有醃好的肉所以步驟反過來了)
中華一番青椒肉絲  
 

前置作業:青椒、肉片切絲,紅柿去皮壓扁搗爛,加入一湯匙醬油拌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(柿子有人會去籽,但我覺得沒差所以就整顆一起搗爛,而且籽我很愛耶XD)
中華一番青椒肉絲

中華一番青椒炒肉絲  

 
料理步驟:
  1. 這次我沒有爆香,想爆香的朋友可以爆一下XD
    首先肉絲先下鍋炒至七分熟後再加入青椒絲拌炒,最後加入調好的柿子醬。
    中華一番青椒肉絲  
    中華一番青椒肉絲  
    中華一番青椒肉絲
     
  2. 柿子醬有些許殘留在碗中,不要浪費,我有用米酒「洗一下」,順便再用那些米酒去嗆,不喜歡酒的可以用水就好了啦,但加一點點米酒很不錯!滿提味,也沒什麼酒味~青椒切絲不用悶太久,太軟不好吃喔~肉之前有醃過,所以不用加什麼調味料,柿子醬裡的醬油很夠了! 
 
 
以上,希望大家喜歡喔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來富他姊L.Z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