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失敗電子鍋柚子醬  
前幾天韓國歐膩來家裡的時候看到一堆柚子,問我說那是什麼!
人客啊,柚子的英文跟韓文我都不知道是啥說...

但我絕對不相信歐膩不知道柚子,於是我靈光一閃說:
就是那個你們常做成果醬會泡茶的!!
歐膩果然恍然大悟~  

剛好爸爸的愛心柚子太多了,吃到最後的柚子都軟軟水水的口感不是很好,
靈光一閃來做果醬,柚子醬聽起來很威對吧!想到要用小火慢煮顧火就頭疼嗎?
以下跟大家分享超容易  作法:

準備材料:柚子果肉、砂糖(白砂、二砂、細砂隨個人喜好皆可)

料理步驟:

    1. 柚子果肉剝碎置入電子鍋內,雖然聽起來很噁心,但我是戴著手扒雞手套把柚子果肉捏碎的XD
      放入一點砂糖後拌勻,糖先不要放太多,先煮一下再試味道後去決定用量,按下電子鍋(我是用的是蒸煮模式)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,譬如跳跳insanity、跟來富玩耍等等...
      步驟2  

    2. 煮了一次熱了後,試一下味道,覺得太酸就再加一點糖,想保留原味不加也無所謂~
      加糖的話,記得再拌勻喔~~(建議是糖要夠多啦果醬的感覺才會出來)
    3. 按下電子鍋再度烹煮(此次使用煲湯模式)按鈕後,就可以看到色澤美麗濃稠的柚子蜜啦!
      3副本  

色香味升級小秘訣:可以將檸檬皮切細絲、沸水煮三次後放入做好的柚子醬中喔,看起來更美味,不加的話看起來有點單調。

20181021_142630_副本  ←有加檸檬皮會很好看~

 

因為我用的量只有一點點(吃剩的柚子),抹抹吐司泡泡茶很快就沒了,就沒有像網路上一樣真空密封裝啦!

 

享用成品:

2←柚子茶

 

20181022_111130_副本 ←早餐吐司醬

20181022_111150_副本

 

以上,超簡單免顧火韓國柚子醬做法,希望大家喜歡!
註:每台電子鍋功能不太一樣,大家可能要依據自己的鍋型調整喔~(但應該就一般電子鍋也沒差吧!用大同電鍋也可以!

願你一生多吃雞腿少吃虧FB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ki020/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來富他姊L.Z.H 的頭像
    來富他姊L.Z.H

    願你一生多吃雞腿少吃虧

    來富他姊L.Z.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